Shark is shark

晨曦叩竹窗 镜中人如画 痴情郎 手执眉笔 何时放
青梅下谁家的竹马 搁置着无猜年华 到后来贞燕也模糊了归途 何人道 三年未见 故人仍故人 三年无念 故人岂故人

2018.12.05 洛城初雪



-

“也許愛不是熱情 也不是懷念 不過是歲月 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[張愛玲]”


“海在遠方懷孕 今夜 黑貓在瓦上誦經 戀月狂和恐月症 蒼白的美婦人 大眼睛的臉 貼在窗上 我也忙了一整夜 把月光 掬在掌 注在瓶 分析化學的成份 分析回憶 分析悲傷 恐月症和戀月狂 月光光[余光中]”


“我需要的就是被別人需要的感覺 我需要的是 對別人來說 我是不可或缺的 我需要一個人 打發掉我所有空閒時間 放棄我的自我 轉移我的注意力 一個對我上癮的人 互相上癮[窒息]”


“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個小鎮 共享無盡的黃昏 和綿綿不絕的鐘聲 在這個小鎮的旅店裡 古老時鐘敲出的 微弱響聲 像時間輕輕滴落 有時候 在黃昏 自頂樓某個房間傳來笛聲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大朵鬱金香 此刻你若不愛我 我也不會在意[我想和你一起生活]”


“當我們的關係結束的時候 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糾纏多年 我們終於走完了這段路 可以離開彼此的生活 我松了口氣 更讓我開心的是 即便這段關係不在了 我們還是彼此需要 在心臟的深處有你有我呆著 我們就覺得安心 覺得安穩 覺得世界不會崩塌 沒什麼可怕 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是說 只要你存在於這個世界 不管你在誰身邊 我都覺得開心[蘇更生]


“和你在一起的時候 我想過未來 關於你和我的未來 但我還是會擔心 擔心 我們努力了這麼久卻輸給了命運[張小嫺 我最害怕的事是我最終沒有嫁給你]”


“我和命運是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們形影相弔又若即若離 命運的事情我管不了 它乾它的 我乾我的 不過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罷了[周雲蓬]”

评论